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内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390    更新时间:2022/5/25
 
 

    5月25日,内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王诺,党组成员、副院长、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法院、市委政法委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全市法院打击整治目标任务和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当前,专项行动转入打击整治的关键环节。各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和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和推进会精神,确保专项行动在全市法院系统得到深入贯彻执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宣传氛围要持续。要采取线上线下、传统和创新的方式,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一次预防养老诈骗的专项宣传活动,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全市法院将5月26日至6月1日确定为“预防养老诈骗”集中宣传周。三是打击整治要见效。要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做到突出打击重点,依法从严惩处,依法严格办案,全力追赃挽损。要组织精干力量审理养老诈骗案件,切实抓好省法院秦海常务副院长提出的“五个集中”要求,严格落实督办制度,确保专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四是统筹协调要跟进。做好向省法院、市委政法委的请示汇报,加强与公安、检察等部门的联动,共同推进养老诈骗案件高效审理、高效执行。抓好案件的提前会商和立审执部门的协调,为后续执行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增强预见性,加强个案指导,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防范负面與情炒作。要注重总结提炼,推动建章立制,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法院专项办各组负责人及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和刑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