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答好“六张答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007    更新时间:2022/4/21
 
 

   4月21日,内江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研讨。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七旁听组应邀到会旁听指导。

会议现场

    会前,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专题开展了自学和预学,中心组成员对照重点思考问题和发言主题,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部分内容,中心组部分成员、部分列席人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强大的思想指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推进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伟大实践的历史担当,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为磅礴的奋进力量;宣示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定决心,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强大的组织优势。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相辅相成、相互联系、相互贯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就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反之亦然。“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不是政治口号,要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必须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答好“六张答卷”。一是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奋力答好“对党忠诚卷”。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法院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以“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奋力答好“服务大局卷”。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今年全市法院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大舆情管控力度,加强涉稳风险排查和处置,确保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大运会等重大敏感节点“七个不发生”。三是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奋力答好“司法为民卷”。要扎实推进判后答疑工作,加强民生权益司法保障,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诉讼服务中的获得感、满意度。四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答好“主责主业卷”。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发挥审判委员会、专业法官会议作用,压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提高审判管理效能,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五是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奋力答好“司法改革卷”。要统筹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庭审实质化改革、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省级以下法院财物统管改革、执行工作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改革,以改革方法解决法院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六是以“泾溪石险人兢慎”的警醒,奋力答好“队伍建设卷”。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政治轮训和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的法院铁军。
    内江中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青工委主任、团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