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内江、资阳两地法院共商沱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067    更新时间:2022/3/16
 
 

    3月16日下午,内江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奉友国率队赴资阳调研交流沱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和“纽扣法庭”建设情况。资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克洪、资阳市雁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湘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资阳市雁江区法院南津法庭了解“纽扣法庭”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参观了法庭周边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奉友国专委对南津法庭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建议加强与资中县法院球溪法庭的合作交流,像系在沱江上的“纽扣”一样共同打造“纽扣法庭矩阵”,携手共同保护好母亲河沱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资阳中院参会干警介绍分享了资阳两级法院“纽扣法庭”建设情况及辖区沱江流域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分布情况和近年来资源环境保护特色亮点工作。内江中院参会干警对2021年以来环境资源案件审理情况、“三合一”专业化环境资源审判团队建设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就2022年如何保护沱江流域资源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克洪表示,“纽扣法庭”的建设极大方便办理沱江流域跨区域环资案件审理,在具体建设工作中将会同流域各家法院共同建立健全“纽扣法庭”工作机制、统一裁判标准和裁判尺度,共同做好保护沱江流域资源环境这项工作。
    奉友国指出,全面推动沱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司法协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沱江流域生态环境的务实之举,也是沱江流域法院的共同职责。进一步加强沱江流域法院间的沟通交流,探索完善跨区域环境资源案件在跨区域立案、证据协助收集、执行协作等制度机制,共同推进沱江流域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一体化建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