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队伍教育整顿|内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178    更新时间:2021/5/19
 
 

5月19日,内江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内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诺主持,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法院院长、执行局长,内江中院执行局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和全省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度执行工作一体化考核办法和全省法院2020年度执行工作单独考核情况。

郑治院长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执行干警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执行工作实现新发展。2021年是全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转段升级的深化之年,面对新要求、新挑战、新任务,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持续保持攻坚态势,用劲用力,推动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实现新一轮的自我突破,奋力在执行工作一体化考核中进入第一方阵。

郑治院长强调,做好2021年执行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凝聚“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动力。要把握好政治导向、宗旨导向、问题导向,把握好近期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涉执维稳安保任务。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一体化落实见效。要压实领导小组工作责任,认真落实执行指标关联工作,把服务办案理念根植到基层。三是坚持突出重点,提高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强化执行核心指标考核监管,力争重点工作重点突破,聚焦案件终本和执行款物发放监管,从源头整治作风不严不实问题,深化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执行模式改革,抓好执行信访,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强化执行定向宣传,围绕“一月一主题”确保宣传效果,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执行铁军。

会后,随即召开了全市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会,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作工作述职,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中荣从筑牢思想防线、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改革创新、强化执行管理、加强执行宣传五个方面对下一步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