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全市法院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7138    更新时间:2018/12/10
 
 

    内江两级法院紧扣活动主题,精心筹划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收到了“氛围浓、载体丰、创意新、覆盖广”的宣传效果。
    浓氛围。全市法院充分利用户外LED、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期间,滚动播放国家宪法日宣传标语、宪法宣传画、宣传视频共计1500余条次。
    丰载体。全市两级法院派出宣传小分队,分赴广场、校园、社区等场所,通过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开讲法治讲座、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传播宪法精神,弘扬法治力量。组织干警参与宪法知识竞赛网络答题,传输宪法知识,增强学习宪法的自觉性。据统计,全市两级法院发放宪法宣传资料14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7人次,法治讲座受众达2000余人。全市法院近400余名干警通过手机答题参与了宪法知识竞赛网络答题。
    新创意。组织全市法院全面开通抖音号,通过策划“我是宪法朗读者”主题活动,动员全市法院近50余名法官参与活动,并通过抖音号予以传播,同时将相关视频通过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予以链接推广,并发布宪法知识解读小专题。据统计,全市法院共制作抖音小视频40余条,微博发布21条,微信公众号发布宪法知识小专题10余条。
    广覆盖。全市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旁听庭审开放日、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如资中县法院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干部、乡镇干部旁听狮子镇财政所原所长饶某挪用、套取财政资金案庭审;市中区法院以“内江九小宪法宣传暨法治讲座”的形式进入校园,与九小师生进行互动式法治教育。隆昌市法院与隆昌广播电台合作开展法院“FM103与您一起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专题活动。

市法院设立宣发宣传点

市中区法院在内江九小开展宪法宣传暨法治讲座

东兴区法院宪法宣传活动现场

资中县法院庭审教育现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