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宗钊莅临内江法院对六项重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并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621    更新时间:2018/9/20
 
 

    9月19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宗钊率督导组一行莅临内江法院督查“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六项重点工作,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在内江中院召开的工作调研会上,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就基本解决执行难、重点审判工作、司法规范化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基层基础、巡视督查反馈整改等六项重点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随后,省高院白宗钊副院长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进行了宣讲,重点从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等方面,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宣讲,他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例子,密切结合法院工作特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全市法院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法院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
    白宗钊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内江法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抓实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内江法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内江法院落地落实。二是提高重点工作质量。要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天一部署、一天一了解、一天一推进,以“第三方评估”为任务导向、目标导向,紧盯核心指标,坚持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要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审判工作,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涉黑犯罪,严格依法审判,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继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中央巡视组和最高法院审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列出清单、制作时间表,切实加以整改落实。三是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要牢固树立“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树立良好司法形象,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最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代表全市法院对省高院对内江法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性发言:一是全市法院将认真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省高院、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内江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内江法院落地落实。二是要认真落实整改白宗钊副院长督导提出的问题,将组织全市法院系统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本次督导调研会议精神。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倒排作战图,引导法院干警齐心、静心、用心,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宗钊副院长一行在督查调研活动期间,还抽出时间到市中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

 

到市中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调研指导工作

查阅市中区法院重点工作资料

宣讲省委十一届全会精神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