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市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全市法院“执行大会战”暨“秋季行动”集中攻坚执行行动成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261    更新时间:2017/12/7
 
 

    12月6日下午,市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执行大会战”暨“秋季行动”集中攻坚执行行动成果。华西都市报、内江电视台等13家驻内新闻机构派出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中荣向媒体通报了全市法院“执行大会战”专项执行活动暨“秋季行动”集中攻坚执行行动主要成效、特色亮点,发布了七起活动期间典型执行案例。2017年7月至11月,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执行大会战”专项执行活动。活动期间,市法院结合执行工作实际,分别在8月下旬、9月中旬、11月下旬部署实施每次为期三天、代号“秋季行动”的集中攻坚执行行动。活动中,全市法院出动干警6657人次,警用车辆1971驾次,办理执行案件2326件,执结2217件,执行到位案款68959.61万元,扣划银行存款25522.91万元,查封房屋786套、土地33宗、车辆551辆,查封、冻结其他形态财产价值超过1亿元。集中向347件执行案件229名申请执行人发放到已执行位案款1792.16万元,对27名被执行人作出司法拘留强制措施,145名被执行人被传唤到法院接受调查处理,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402人,公开曝光836人,1102名被执行人到法院接受约谈,385名被执行人迫于强大的执行声势自动履行4546.13万元。活动期间,全市两级法院共向51件案件54名确有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等资金105.21万元。市中区法院、威远县法院,以及5名执行干警被省法院表彰为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三次共九天的“秋季行动”集中攻坚执行行动中,全市两级法院突破部门分工、地域管辖限制,放大招、下深水、动真格,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在提升执行质效、维护司法权威、促进社会诚信建设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集中攻坚成效明显。行动中,全市法院出动干警1739人次,警用车辆250驾次,办理执行案件934件,执结918件,结案率达98.28%。行动中,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2332.96万元,集中向245件执行案件193名申请执行人发放到已执行位案款1181.9万元。威远县法院在第三次行动中执行到位金额达1.7亿元,东兴区法院、 隆昌市法院集中兑付金额超过500万元。二是联合惩戒效果增强。14名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27名被执行人被传唤到法院接受调查处理,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47人,305名被执行人被限制乘坐飞机、高铁等高消费及有关消费,包括个别特殊主体在内的687名被执行人被公开曝光, 82名被执行人慑于联合信用惩戒威力而自动履行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达成和解金额,涉案金额达1507.65万元。三是查人找物力度加大。广大参战干警克服查人难、找物难等难题,在行动期间查找到被执行人322人,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300余个,冻结金额2527.45万元,查封房屋359套、土地20宗、车辆76辆、机器设备52台,包括个别特殊主体在内的196名被执行人接受约谈。
    发布会上,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潘作莹,宣联处处长李嘉,执行局一处处长王宏分别就“打击拒执犯罪”“网络司法拍卖”“涉公职人员等特殊主体执行”“执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助执行”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