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内江中院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903    更新时间:2017/6/23
 
 

    6月19日,内江中院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半年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中办、国办有关追责问责通报及省、市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并再次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精神进行了学习,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市法院院领导、县级干部、中层干部及各县(区)法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创造一流”的全市法院工作总体思路,会议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切实把学习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意义。要认真组织广大干警研读党代会报告及有关文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准确领会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鲜明主题,过去五年四川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思想旗帜、美好蓝图、努力方向、关键路径、重点任务和力量保障,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全市两级法院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落实好市法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学习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学习领导体系。要注重统筹结合,在进行工作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开展送法服务等工作的同时,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落地落实,把学习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法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年初全省、全市法院院长会部署,以“创造一流业绩、建设一流法院”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一些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服务大局上,出台并落实《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的意见》,明确了服务大局的重点和方向;执法办案上,狠抓审判质效管理,紧盯省法院七项重点指标,形成了“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良好态势;深化改革上,加强司法改革思想引领和政策解读,优化办案团队编配,落实法官套改基础工资兑现,庭审实质化、家事审判、小额诉讼程序适用、少审改革等各项改革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共识不断凝聚,成效不断彰显;自身建设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明底线、知敬畏”专题教育活动,三项整改“回头看”,把牢了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党建示范品牌提档升级,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完善了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于全省率先建成并启用数据集中存储和异地灾备系统。全市法院要看到这些成绩,有信心、有决心做好下半年工作,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科学指引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争创一流目标。
    会议强调,虽然上半年全市法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影响和制约着工作推进和法院发展。服务大局上,总体来看,全市两级法院有要求、有部署、有安排,但在服务大局的意识上、结合上、载体上与上级党委和法院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司法改革上,落实改革任务要求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放权与行权约束的关系处理得还不够好,审判执行团队编配科学性和团队成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还需进一步优化,院庭长管理跟进不够,审判质量有下滑的苗头。队伍建设上,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敏锐性、主动性还需进一步加强,司法责任制落实背景下的纪律作风还需要求更严,党的建设还需持续深入加强。自身建设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运用提档升级,库存档案数字化、部分基层法院“两庭”建设等方面进度滞后,争取地方保障较为困难;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安全、舆情、信访、维稳压力较大。对于这些问题,全市法院要客观看待,保持清醒的认识,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决按照年初下发的全市法院重点工作分工表和依法治市深化改革工作要点推动工作,查找补齐短板,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创造一流目标。要进一步厘清和把握各项工作的侧重点和导向,坚持抓重点、育亮点、破难点,统筹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协同推进。服务大局上,要强化意识,抓好结合,落实好服务保障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的意见,干出成绩,让党委政府满意、放心。执法办案上,要公正办好案件,落实司法评查、司法公开、机制完善等各项工作,院庭长要强化管理责任,严格考核要求,把工作导向向干警讲清楚,年底要逗硬考核。要依法稳妥审判重大敏感案件,加强请示报告,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实现案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司法改革上,要按照深入推,出亮点的工作思路,坚持顶层设计,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研究指导,落实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要优化团队配备,把握好放权与监督的平衡,发挥好干警的工作积极性。自身建设上,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纪律规矩,从严管理、落实责任;要抓好“明底线、知敬畏”专题教育活动、作风建设三项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把自己摆进去;要加强法院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司法作风廉洁建设;要抓好安全舆情信访维稳工作,绷紧思想之弦,落实“三同步”原则,确保不出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会议还对近期省纪委网站发布的涉及市法院有关情况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市法院要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有关方面的处理上来,对党充分信任,端正思想态度。要严肃纪律,决不允许妄议、妄论,决不允许传谣、信谣。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年初全市法院院长会既定的工作安排,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认真做好执法办案、司法改革、司法为民、法院建设等各项工作。各县(区)法院、市法院各部门要积极引导干警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人心不乱、工作不断、队伍稳定。
    会议要求,目标任务已经明确,重点是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法院党组各项部署在全市法院的落地落实。全市法院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抓落实,充分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各县(区)法院、市法院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工作部署,认真检查任务完成情况,找准短板不足,并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加以解决。全市法院于近期要开展一次目标任务推进情况的自查督查,由市法院院领导带队,按照分管部门和联系法院进行分工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出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现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