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市法院召开2017年度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会暨案例研究培训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882    更新时间:2017/5/22
 
 

      5月18日下午, 2017年度全市法院调研工作暨案例研究培训会在市法院五楼会议室召开。省法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室副主任魏庆峰应邀出席会议作培训指导,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奉友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了全省法院第十九届学术讨论会暨《四川审判》资阳杯征文活动总结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调研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调研工作,各县区法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2016年度全市调研课题先进单位、全市优秀调研人才库入选人员等进行了表彰,同时对调研骨干进行了案例研究与写作的培训。
    颜华副院长在会上指出:2017年是司法改革的决战之年,各项体制机制改革正在全面推开和深化,在改革中,法院调研工作面临空前的压力与机遇。一是统一认识,补齐短板,重返全省法院“一流方阵”。全市法院要牢牢把握改革带来的各项机遇,统一思想认识,不断补齐短板,克服抓调研工作左右摇摆的思想,积极主动作为,推动调研工作再创一流。二是突出重点,推动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可持续发展。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抓实调研工作可持续发展的“四项载体”:办好内江法院系统的审判业务期刊建设,办好第四届“天平杯”主题论坛暨院长主题论坛,加强与地方院校的科研合作机制建设,要结合当前新的形势,不断完善重点调研课题机制、案例研究机制、“2+2”调研机制、研究成果的转化与考评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全市法院调研水平和调研能力。三是凝心聚力,保障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任务落实。全市法院要凝心聚力,做好全国、全省法院系统学术征文组稿工作,做好重点调研课题写作工作,做好调研工作的组织保障,注重调研工作整体全面推进。

会议现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