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内江中院召开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新闻发布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733    更新时间:2017/5/26
 
 

    5月25日,内江中院与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召开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新闻发布会。四川日报、四川法制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内江日报、内江电视台等10家媒体派出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内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扬向媒体通报了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设立以来,未成年人审判特色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内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通报了涉诉未成年人困难救助工作机制的建立及运行情况。
    钟扬副院长通报,内江中院在立足少审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少审工作的新思路,在试点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审判新机制过程中,建立了以“针对未成年被告人的庭审教育、针对工读学校学生的特殊教育、针对普通学校的普法教育、针对正在服刑或缓刑考验期内的未成年罪犯的回访帮教”为一体的“四维教育模式”,充分发挥教育、引导、感化、关怀功能,积极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的大格局。
市关工委秘书长冯水源向媒体通报了我市涉诉未成年人困难救助工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情况。该机制运行以来,已对14名涉诉困难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发放26000元慰问金及价值2000元慰问品。
    四川日报、四川法制报、内江日报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提问,内江中院副院长钟扬、少审庭庭长张宁、宣联处处长李嘉及市关工委秘书长冯水源一一作答。
    在回答记者提出在试点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审判新机制过程中,建立“四维教育模式”中的庭审教育是如何进行时,少审庭庭长张宁解答庭审教育的内容涵盖了六个,一是对未成年被告人进行法律教育,二是危害教育,三是教训教育,四是心态教育,还有信心教育和服刑教育,要根据未成年被告人的个性特征,包括他涉及的一些案由,从不同的侧重点对未成年被告人展开不同方面的教育。

新闻发布会现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